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甘肃工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9 】

11月16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2019级团支部书记和马克思主义研究会、“1231”工程学生共八十余人赴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刚刚成立,组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思政课实践教学,延伸拓展课堂教学空间。通过组织师生到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使师生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们到达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后。在会师纪念塔下,全体师生举行悼念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仰望会师塔,全体师生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和敢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纪念馆内详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稀有的藏品,逼真的声光电模拟展示,真实展现了当年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会宁的光辉历程。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面对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以及每件实物和图片背后承载的故事和历史,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革命意志。

参观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的过程中,师生们拾阶而上,看到了采用微缩手法修建的长征路上具有代表性和历史意义的景点。微缩景点形象、逼真、生动地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征程的千难万险、雄奇壮观,以景观反映史实,使师生既满足瞻仰革命遗迹的渴望,又享受登山览胜的乐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长征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壮举的体现,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精神源泉。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不怕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