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课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5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基础理论素养,教育部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活动。4月12日下午,我校思政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在实训楼110教室,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共同学习。

本次网络直播课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主持开讲仪式。第一讲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海良,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周末理论大讲堂’教学导言”的讲座。顾教授强调,思政课是“关键不可替代”的课程,而高校办好思政课的关键是教师。因此,思政课教师要有底气和底蕴,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六个观念素养。我校思政课教师在观看视频中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笔记。

我校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体思政课教师将依托“周末理论大讲堂”,结合思政教研室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效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