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成果展示---学生优秀作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8 】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全院专兼职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依托中国大学MOOC、云班课、钉钉、QQ等平台,通过采取在线课堂、线上互动等形式进行线上教学。

在线教学开课以来,我院思政课教师不断强化线上教学课程实施计划,对教学进度、教案等进行全过程的跟踪;严格线上教学过程化考核;积极开展师生互动,组织学生点名签到、观看视频、完成课堂小测验及课后作业等,学生反响良好,讨论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模范案例和优秀作业。成为了在战“疫”防控期突破疫情封锁,传递知识、学习知识的最佳注脚。

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有力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转变,推动了教学模式改革。加强了学生对于“互联网+”教学方式的接受度和适应度,加速了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有利于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也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延期开学的影响。 新学期,我院将继续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确保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