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 认真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三十一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3 】

5月22日14:30我院全体专兼职教师通过网络在线方式收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视频直播。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易教授,授课题目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导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奔赴疫情防控前线、数次到地方考察调研,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

王易教授从“底数清、重点准、转化活”三个大的方面论述了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强大精神力量。并指出这种强大精神力量为抗击疫情坚定了必胜信心、注入持续动力,既与中华民族精神一脉相承,又续写了中国精神的新篇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思政课,就是在充分继承和弘扬中国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和凝聚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的精神力量,培育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教科书,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为我们掌舵领航、指引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复工复产复学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在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安全稳步推进复学复课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复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