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谋划学院的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6 】

2020年5月25日下午,在新实训楼108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大会,共同谋划学院的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忠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黄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黄彬介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机构设置上是按照二级学院的模式进行建构,但专任教师短缺,在人员配备上按照学校人事调动安排,逐步加强马院专任教师队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岗位设置情况;结合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做的十件大事,提出今年了工作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需要完成的工作。

接着全体专兼职教师畅所欲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老师们纷纷指出: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参加比赛要获奖,团队很重要,建议组建教学比赛团队;教师科研立项较少,建议组建科研团队,提前谋划;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急需提升,要多组织参加培训;要加强对外交流,邀请校外专家讲课等。

最后郭建忠做了总结发言。郭建忠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架构搭建与二级学院平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管理团队、教学团队和科研建设,所有任课教师都要参加到团队中;我校辅导员参加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就是团队合作的结果,通过团队合作,每个人都得到了提升;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多考虑付出,不要总考虑获得,个人与团队要相互成就;思政课教师国家、省上安排的培训很多,学校也会安排培训,各位教师要做好个人规划。大家要多交流,共同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现状有了充分的了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基本思路,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