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于《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4 】


 9月4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教学楼507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教社政[2005]9号)、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通知(教社政[2015]3号)、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三个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对照指标标准研讨我校马院达标及不达标项目,为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建言献策,明确重点工作。

 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包含了三级指标,一级指标中包含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想整理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五个方面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对标具体要求,分别从三级指标中逐项逐条的对标,已达标项目细化具体要求,未达标项目各岗位负责人提出建议,班子成员进行研讨,确定执行方案。

      通过此次研讨会,马院领导班子对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有了宏观的认识,对下一步如何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了更加具体、充分的理解,对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工作计划有了基本思路,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