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第一次集体备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8 】


 9月8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杨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尹习翠就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材体系、备课思路、学情分析、教学效果等内容提出了教学改革思路。为了响应国家对于思政课改革的相关要求,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明确了将课程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是我们以后的改革方向。

 参会教师纷纷发言,针对学生的思想实际情况和教学重难点,特别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会上探讨明确了本学期主要的备课思路:一是结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求,参考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段相关教材内容,了解高职院校学生学情。二是组织问卷调查,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三是对教材内容进行梳理、重构,每个章节抓重难点问题,形成以问题导向为主的专题教学体系,促成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

 最后,李杨提出要求:每个章节安排老师负责备课,所有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准备,按照讨论达成的共识,要认真完成备课任务,下次集体备课会组织讨论。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认识到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紧迫性,明确了教学改革的基本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