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第二次集体备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4 】

 

   10月13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杨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杨就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备课要求及集体备课时间做了详细说明。本学期遵循教学改革思路及课程标准建设要求,备课过程中坚持以问题链为导向,开展问题链式教学。通过云班课设置调查问卷或者头脑风暴的方式线上了解学情。

  会上,本次安排张琪教师进行绪论和第一章节内容的教学展示。针对展示的内容,参会老师纷纷发表意见,展开讨论:黄彬就理论要和学情结合,要结合我校学生学情,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提出建议;李杨就绪论和第一章节具体内容的调整,重难点把握等方面提出建议;尹习翠就课件视频选取上提出建议;于欣荣就理论深度进行深挖补充提出建议。

    教研室提前安排,备课老师精心准备,本次备课会上,参会老师畅所欲言,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利于课程在理论表达的精准性和逻辑性上更贴近学生学情,共同努力打造精彩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