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陇东南第一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论坛暨“爱国主义”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11月21日,由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水市教育局和陇南市教育局主办的陇东南第一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论坛暨“爱国主义”教学展示活动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敏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办公室主任张琪,思政课教师万腾飞应邀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李正元致欢迎辞。李正元指出:举办陇东南第一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论坛暨“爱国主义”教学展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着力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方式。

 敏维奇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思政课的铸魂育人作用,是目前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紧迫任务之一。

 

  随后,敏维奇与李正元共同为“天水师范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研究中心”揭牌。

 

  在交流发言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就推进思想课大中小一体化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教学展示活动环节,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校王薇、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周越、天水一中王应刚、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艳琴、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蔡学军、礼县第二中学刘波霞分别以爱国主义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军作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