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统一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观看结束后,每位教师交流了观看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杨谈到:中国志愿军用他们的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志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史上最光辉的一页,他们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凡琪谈到: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两年九个月的浴血奋战,广大志愿军指战员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们秉承着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怀揣党和国家赋予他们的坚定信念创造奇迹。朝鲜战争胜利号角犹在耳畔,我们应继续坚持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从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