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艳峰应邀为天水市第二中学学生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7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水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力推动天水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共青团天水市委在全市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共青团天水市委主办,各县区共青团委、天水市大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张艳峰老师应邀为天水市第二中学学生做《阳光心态的中学生活——关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天水二中教务主任、团委书记王先锋主持,共青团麦积区委、天水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有关同志,天水二中高一级5个班班主任及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张艳峰同志以“生命列车”开场,用追寻阳光、最后一片树叶两个小故事,启发学生深刻认识“健康是幸福的源泉”。通过心理健康小测试、哲言睿语、心理小游戏等方法深入浅出讲解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健康体现,鼓励中学生做阳光积极的青少年。

     青少年是个体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心理健康服务进学校,能够很好地进行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帮助青少年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辩证看待问题的能力,在培育积极阳光好心态中提升自我认知水平和识别、处理问题的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和人格完善,对于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