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组织2020级心理委员第一次岗前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1 】


  为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能力与水平,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于12月9日下午六点至七点三十分在实训楼112多媒体教室举行2020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灵护卫队全体成员的第一次岗前培训,培训主题为“关注健康,助人自助”。

   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温兴盛老师以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形势开篇,就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与心理不健康的分类、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区分以及心理委员需要特别留意和关心的对象等方面内容展开讲述,并希望心理委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与助人技巧,发挥心理委员朋辈辅导的优势。最后,他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重要性和特殊性,并对班级心理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在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教育的同时积极参加专业知识的培训与学习,对班级同学能够起到疏导与关怀的作用,及时联络与反馈,做好预警与协助,工作中能够严守同学秘密,在助人自助中不断自我成长。

  •     心理委员是一支成长在学生中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是我校“四位一体”心理教育网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岗前培训,他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加强学习和思考,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心理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