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7 】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方案,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座谈会,邀请了学校2020级不同专业共计50余位同学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思修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副院长李杨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余名同学填写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调查问卷,并围绕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性、实效性和针对性先后发言。同学们一致充分肯定了马院思政课教学以及思政课老师的辛勤付出,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程考核、课堂管理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从如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实际相结合、加强课堂教学互动、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化手段、加强过程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杨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尽快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注重提升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素质能力,使思政课变成既有思想性又有趣味性的思政课。马院将尽快组织教研室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集中研讨,将座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在增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把思政课建成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