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藉滨讲堂 > 正文

胡森林为2018级学生作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5 】

4月24日,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胡森林,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18级学生作题为《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胡森林以轻松幽默的讲述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文化及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指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直接关系到我国文化软实力的建设,对我国建成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弘扬民族精神、发扬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也是实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一环。胡森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彰显着党对于文化自信有着更新更高更深入更全面的目标和要求。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广泛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提升了文化自信,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对于当代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学好做人做事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