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武山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8 】

5月23日,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武山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进行。武山县委党委、副县长李庆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德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华,县政协副主席付佑,我校校党委书记杨声、副书记郭建忠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公共课教学部门负责人及“1231”工程师生代表和武山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李庆山主持挂牌仪式,郭建忠代表学校讲话,学生代表发言。

郭建忠对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武山县四大班子,向武山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武山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郭建忠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对动员和鼓舞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推动民族复兴和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郭建忠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能够更好地丰富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容和方式,使我校干部职工和广大学生接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孙德银、杨声共同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挂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纪念馆。

武山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党史资源。1935年9月至1936年10月,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先后经过武山,积极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抗日救国真理,领导开展农民运动,发展党的组织,建立政权。根据国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和省、市对建立武山红色革命纪念馆的要求,在武山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立“武山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我校在纪念馆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是将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史国情教育充分结合,使广大青年学生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同时,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