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暨颁奖典礼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7 】

 

   2020年1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第二次心理委员集中培训暨颁奖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及相关专业老师出席,全校各班级学生心理委员和心灵护卫队全体成员共一百余人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张艳峰以“朋辈心理辅导的技能”为主题做了专题辅导,她以什么是朋辈心理辅导开篇,通过“你是否适合做朋辈辅导员”测评,强调了作为心理工作者应该遵守的保密等工作原则,利用真实情境介绍了理性情绪疗法,借助大量心理辅导实例为心理委员教授了“非语言行为”、“倾听”、“反应”等技能,为与会成员带来了如何助人及自助的满满干货,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打造“四位一体”工作体系打好基础。

    黄彬同志为本学期“心理阅读”、主题班会和主题演讲中表现优异的王清霞等十六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校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旨在打造一支扎根于学生中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以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完善重点学生跟进与排摸机制,增强学生危机预防与干预效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