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9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2021年3月2日—3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训大楼108教室召开2020-2021—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备课会上,三位备课教师结合教材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期间备课要求,就备课思路、课件和讲稿进行了讲解。讲解后,各位教师踊跃发言,认真讨论了本学期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安排和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经验做法等,突出阐释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大家还重点讨论了如何将“四史”内容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融入教材内容的问题。这次集体备课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教材基本精神,确定教学进度和内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达了资源共享的目的,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供了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阐释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备课会的背景和意义。她表示,一是要协调和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与教学素材,突出“四史”教育进课堂;二是要在对重大问题的理解、重要观点的表达、突出问题的阐释上形成基本共识;三是要为了探索和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教学经验,探索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