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期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1 】


    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主持召开了我院本学期工作推进会,思政课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彬对本学期常规教学工作、期末工作总体安排、组建团队参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推进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宣读学习了2021年6月4日党委会讨论通过的文件,《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及《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从课程建设、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深入学习;二是期末工作总体安排。由于各学院实习实训时间安排进度不同,毛概教研室制定了期末考试工作具体实施方案,从考试安排,考试范围,复习题库,试卷题型等方面详细的进行了安排,确保期末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对我院参加六月份省赛进入决赛的思修团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从安全问题,团队协作,宣传与资料收集等方面一一安排;四是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的资料收集,新闻宣传工作;五是对本学期重点工作推进进行了安排,微电影制作,精彩一课,1231工程筹办活动,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实行月底工作汇报制。

   最后,黄彬就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建设提出了建议:我院教师现阶段基本稳定,主要以中青年教师居多,要积极主动的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职业规划,个人的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推进是相辅相成的。

   此次会议为本学期重点工作推进做了明确安排,有利于学院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