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荣获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增强大学生的思政课获得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17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承办的“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在甘肃农业大学隆重举行。

  据悉,“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甘肃省首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历经高校遴选、省赛初评和最终决赛3个阶段,吸引了全省50所院校的近千支团队参赛。经选拔,103支优秀团队挺进省赛,网络初评后,31支高职团队、30支本科团队入围最终的线下展示环节。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50所院校的61份作品,分本科组与高职组两个赛道开展同台竞技。14名省内思政课教学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审。期间,师生们齐聚一堂,分享彼此教学经验,共同探讨思政课育人新路径。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历经学院遴选、学校推荐,参加全省初评,获得进入决赛的机会,最终进行线下展示。指导教师尹习翠、张琪、李杨及参赛学生是旅游学院老服班赵沛莲,并取得了高职组第三名的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让我们学到了其他学校思政课教学中优秀的教学经验,也发现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在思政课育人探索方面对我们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都有极大的启发,我们会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再接再厉。在今年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四史”的脚步永不停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窗体顶端

通过通过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