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2 】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1231”工程学生代表在2号教学楼“1231”工程办公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伟业、取得的历史经验、得出的历史启迪,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聆听以后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收看后直播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向全党、全国、全世界昭示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自信与担当,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信心满怀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将如期实现!在思政课教学中,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琪说:“今天早上收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心情澎湃,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教师,我无比骄傲,更加坚定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工作,肩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教书育人,才能更好的培养出我们的接班人。党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热爱党。每个人的信仰是不同的。但是,信仰一个政党,加入一个先进的组织,这是人生高尚的追求。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值得信仰是因为她有光辉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也是我们炎黄子孙的骄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强大的凝聚力,身为坚守教学一线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应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更有责任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建筑学院辅导员宋志国说:“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一定要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用心用情用力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播好红色文化、弘扬好红色精神,让红色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电信学院辅导员丁万军说:站在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要争做新时代理论政策的“活字典”,干事创业的“多面手”,无私奉献的“孺子牛”,让党的光辉历史在学生工作中常讲、常新,让学生深刻领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丰功伟业,为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1231”工程学生代表唐小彤说:“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求我们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将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