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六十四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5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基础理论素养,教育部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活动。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在线方式收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视频直播课。

   本次网络直播课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学”的讲座。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伟业、取得的历史经验、得出的历史启迪,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聆听以后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我院思政课教师在观看视频中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 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将如期实现!在思政课教学中,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工作,肩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教书育人,才能更好的培养出我们的接班人。

     我校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政课教师将依托“周末理论大讲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效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