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8 】


    9月7日上午,在新实训大楼110教室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杨主持。两位新授课教师参加了试讲,六位评审教师参与评审。

参加试讲的两位教师为新授课教师,尚未从事过思政课课堂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思政课教师试讲制度》组织安排课前试讲。

    两位试讲教师备课扎实,准备充分,每位老师试讲过程中都有个人讲课的风格和特点。通过试讲,了解每位教师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与掌握程度、教学方法、组织教学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每位教师也能从中找出问题所在,更好的为今后上课提供把握教材和组织教学的能力。

   试讲结束后,六位评审教师对试讲人员进行了评审打分,对两位试讲教师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可取的地方进行了评议,最终两位教师试讲成绩合格,顺利通过试讲。

      最后,李杨提出要求:今后备课过程中要贴近学生学情,理论表达的精准性、逻辑性有待提升,增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从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确保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