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8 】


  10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号教学楼507办公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

IMG_4352

IMG_4363

  专题学习会上,黄彬对实施方案做了进一步强调说明,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教师加强理论研究,推出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堂教学,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指南,推出精品示范课。加强“1231”工程学生成员培训力度与建设,将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教育作为“1231”工程、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的重要内容。

  黄彬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习好、领悟好二十大报告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阐释好二十大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做好宣讲。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结合,努力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