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法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1 】

2022年10月27日,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德法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刘先春教授对二十大报告三万多字,十五个主要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且针对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课堂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和建议。

观看结束后,德法教研室教师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在课堂上融入二十大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中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琳:全程听完刘教授关于二十大报告的精彩解读,使我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认识,全面复兴之路不平坦,不可能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实现,需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卓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雅莉:学习聆听了刘先春教授关于二十大精神的解读,使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学“深”学“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凡琪:通过聆听刘先春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解读,我不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感悟,更深感使命之重大。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作为90后青年党员,应以新为径,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也需要多积累多学习,只有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才能真正讲得理直气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殷达: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

德法教研室教师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