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甘肃省“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4 】


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了一次集体听课教研活动,组织9名思政教师通过视频会议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甘肃省“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现场教学。

观摩结束后,广大教师就如何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标准、课程建设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教学重点、热点和难点,如何把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有效途径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教学提出了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说:“通过聆听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等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的主旨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党的自我革命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入研究,要悟原理,深入了解二十大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兰州大学等八所高校的“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发言,介绍了本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情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杨说:“党的二十大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等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的总体目标。马院思政课教师应将本次集体备课的成果运用到日常教学实践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尹习翠说:“学习聆听了关于二十大精神的精彩解读,使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琪说:“学习聆听了集体备课会,关于二十大精神的精彩解读,使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雅莉说:“集体备课会让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讲形势与政策课有着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我将进一步学好、学深、学透二十大精神,并融入今后的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凡琪说:“此次集体备课会搭建了省内外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我从中深入了解了不同学校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上的特色做法与经验,拓展了视野,开启了思路,对于进一步推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集体备课会吹响了马克思主义院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决打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攻坚战的冲锋号。增强了教师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计划和教学要求,为下一步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