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结对联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6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4日晚,我校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黄彬名师工作室联合余明远名师工作室、郭三龙名师工作室,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小宁,为三所高校全体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立足‘五个牢牢把握’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史小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切入点,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展开,对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精彩解读。

    讲座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史小宁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作为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课堂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