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藉滨讲堂 > 正文

藉滨讲堂——潘文生作“牢记英雄事迹 传承伟大精神”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12月1日至10日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先后5次以“牢记英雄事迹 传承伟大精神——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主题,给2020级35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潘文生回顾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内战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革命史,并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概况、重点战役及典型英烈,重点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精神。他在讲座中指出:在长津湖的皑皑白雪中,在上甘岭的黑暗坑道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沉重打击了美军的嚣张气焰。在战斗中,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同仇敌忾、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2021—2025年)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广大青年学生对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以及英雄事迹、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广大学生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弥足珍贵。我们应该坚持和秉承革命先烈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的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讲座结束后,电信学院学生代表针对本次讲座谈了自身感受,他表示,本次讲座生动形象、重点突出,不仅让我们体会到抗美援朝时期革命英雄的伟大精神,更让我们明确了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应当立足自身专业,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学好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