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藉滨讲堂 > 正文

藉滨讲堂——校党委书记杨声作《抗疫大考 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11月18日晚八点,校党委书记杨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20级新生作题为《抗疫大考 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专题讲座。杨声教授从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艰辛历程,抗疫大考、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抗疫大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甘肃工职学院在行动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

   杨声教授指出,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响疫情阻击战、总体战,集中一切力量应对疫情,医护人员逆向而行,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基层干部群防群治构筑最牢防线,火神山、雷神山展现中国速度……抗疫阶段性胜利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伟大成就的集中体现,全方位诠释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

  杨声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学校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维护学校稳定和公共卫生安全。面对疫情侵袭,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疫情防控,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我校青年学子纷纷在家乡、在实习单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杨声教授号召全体新生要牢牢把握“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身体力行,把抗疫精神和自身所做的事结合起来,用抗疫精神来推动自身的学习动力。杨声教授希望广大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德技并修,练就本领,掌握技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