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藉滨讲堂 > 正文

藉滨讲堂——院长安建平作《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为扎实做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院长安建平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20级学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专题讲座。

   安建平指出,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安建平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中华民族抗日史实,讲述了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民族气节和民族精神,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军民同仇敌忾同日本法西斯进行殊死抗争,这些血与火的战斗,是中华民族用鲜血书写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用生命谱写的英雄壮歌。在这场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论结合、相得益彰,引人入胜、发人深省,赢得了与会学生的共鸣。安建平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深深烙进每位学生的脑海,融入青年学子的血脉,在学思践悟中笃行报国之志。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