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藉滨讲堂 > 正文

藉滨讲堂——杨建国作《收官“十三五” 实现新跨越》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4月20日晚,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杨建国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20级学生作题为《收官“十三五” 实现新跨越》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杨建国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十三五”辉煌五年的伟大成就。一是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三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其中重点对脱贫攻坚工作中我省陇南市的减贫模式进行了介绍。他讲到,回望陇南30多年的扶贫开发史,尤其是近10年的集中攻坚和8年的精准扶贫,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在陇南遍地绽放。陇南经验多次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扶贫》、凤凰网和大公报等主流媒体深度报道。2021年陇南减贫经验还被写入《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杨建国强调,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应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