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藉滨讲堂 > 正文

藉滨讲堂——潘文生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5月11日至20日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先后5次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为主题,给2020级35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在讲座中,潘文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的中国物质极大富裕、未来的中国社会安定和谐、未来的中国文化极大丰富、未来的中国青山绿水……未来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潘文生从立足中国实践的道路探索、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由之路、增强中国道路的高度自觉、坚定中国发展的道路自信四个方面全面讲授了我国为什么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如何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潘文生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最后,潘文生对青年学生提出来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发现真理、坚定立场、明确方向、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仰、砥砺品行,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