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藉滨讲堂 > 正文

藉滨讲堂——鲁挑建作《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为提高广大青年思想认知,增强民族自信心,让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的发展形势和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5月25日至6月3日晚,副院长鲁挑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先后5次以《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为主题,给2020级35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情怀的形势与政策课。

  讲座中,鲁挑建从格局重构、竞争加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深化改革、自强自立三方面入手,以有趣的、生动的案例,独到的见解,深刻阐释了科技自立自强对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他讲到,只有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下好科技发展的“先手棋”,打好科技自强的“主动仗”,我们才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科技创新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人民生活福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青年学生,应当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奋力担当、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