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藉滨讲堂 > 正文

藉滨讲堂——杨声作《绘就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为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6月17日晚,校党委书记杨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绘就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给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情怀的形势与政策课。

  讲座中,杨声书记向全体同学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讲到,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杨声书记从准确定位、宏伟蓝图和同心前行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解读,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回顾了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程,用数据说明了目前我国已经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国家未来的展望。并详细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的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九个方面”、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主要新目标”、“五个坚持”的重要原则、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重点任务的“十二个部分”。

    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杨声强调,新征程上,要和祖国同心前行,随着职业教育的发展,随着教育部创新性推出“甘肃方案”、着眼打造“技能甘肃”机遇的到来,要抓住机遇,好好学习,树立成为大国工匠的自信,为学校建设和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