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校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武山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8 】

6月6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以及2017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120余人,赴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武山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开展以《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

通过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认真倾听了红军长征三大主力红一、二、四方面军在武山的感人革命事迹。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在武山大地上谱写的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气概。

随后,还组织师生参观了武山县博物馆。武山县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反映了古代先祖在这块土地上居住生活、繁衍生息的奋斗历程,是研究武山乃至渭河流域历史的重要实物资料。武山县博物馆还珍藏了红军长征途经武山地区时,遗留下的石印马克思像、铜碗、铜壶、瓷盘等革命遗物,这些文物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十分难得的实物教材和历史见证。

此次活动,进一步延伸拓展了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堂教学空间,整合了教学资源,更好地丰富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和内容,也使我校师生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这对于继承和弘扬宝贵的长征精神,动员师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有着重要的意义。